只能靠藏进永恒以抵挡世俗的侵蚀。
偏爱自言自语。
创造、创造、创造!
无法超越便会走向崩塌。

理性不理性

说我不理性

先看看你有没有理解我

假如这样还不算冷静

把你所要求的根本不理性

你的海马体是不是活在无菌器皿

请你也稍安勿躁

我们诚恳地摆事实讲道理

我之所以不快完全是你的口气

太过确凿,仿佛生物定性

而我最恨,欲加之罪

何患无辞




照你所说

我总是对亲近的人不理性

可惜多数情况我也自行分析

当我情绪泛滥,总先听歌冷却

再分离出自己,为你无罪辩护

可能模型不佳

一旦有一个参数出问题

我总归刨根问底

我总是在想自己有无必要生气

我生气更多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

然而我自己分析 压下不耐,也是

因为对方有可能纳入我

自己的利益




请了解我

就算有时糊涂,但也不是蛮不讲理

无法详细说明的是

我的内心始终高度警惕

因以往矫枉过正的阴影

牵一发而动全身

自虐般解剖自己




这样的一个我

真的做不到你那样的理性

有时我会怀疑

你是否把感情纳入不理性

你诸如此类的要求

莫不是要我人道自毁

说实话,这样的期待本身就不理智

好像一个破烂的收音机

无限重复难听的噪音

丝毫不知对面需要动人的乐音

那既然如此

我最后的智性是

扔了这台东西

留给有缘人采样做毛刺音乐吧

在我这里,这台东西

不为我所需

它只是我成长中可以避免的苦难


——致我心中一直存在的恶魔

评论

© 朴袖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