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靠藏进永恒以抵挡世俗的侵蚀。
偏爱自言自语。
创造、创造、创造!
无法超越便会走向崩塌。

乱步奇谭(喂丸待续)

吹着小城周日下午四点的风,安可可从裤兜捏出崭新的蓝莓味口香糖,准备替换掉口中的味同嚼蜡。她兀自地停下,将口香糖吐到锡箔纸的涂白面,默念一句“有始有终”。

“你说,口香糖的寿命怎么这么短呢?短短几分钟就经历了出生到死掉的全过程……” 她自言自语,“但是那只是在人类眼中,它的一生吧。对于人类来说,口香糖的功用只是尝尝味道,顺带清新口气。没味道了,自然在人类眼里也就没有什么价值了。”

而对于口香糖就不清楚了,口香糖的世界一定不是区区人类所能理解的吧。在口香糖的世界里,说不定因为味道不同,担任了不同的口香糖社会要务,根据包装纸的样子,划分等级…….慢着,怎么又在用人类的角度套到完全陌生的口香糖社会上呢?

……

由远及近的自行车刹车声打断了安可可走向有点诡异的思路,她把自己从小世界拔出来一看,身在路中央,对面绿灯闪烁——糟了!她撒开脚奔到对岸,气喘吁吁间发现斜右方有间“好德超市”。

那个超市好像是她买口香糖的地方,绝不会错的,只有半面玻璃门——听店员说,那另外一扇今天上午坏掉了。可问题就来了,超市到这里十分的近,走过来最多一两分钟,这里的红绿灯交替时间仅仅有三十秒,短暂得足以教人忽视。而她,自己没记错的话,从超市出来就在吃了,已经快把一包口香糖吃完了,之前捏的时候,还有一根的——那,怎么会在这么长时间里,走了这么短距离的路程呢?

这条路十分笔直,不会有什么不知不觉走进一条岔路又绕出来的情况——啊,就算她在发呆时对周遭事物注意十分有限,总不会傻到自己绕了一圈还没印象吧……

裤兜手机振动了下,安可可打开屏幕,原来是妹妹给她消息了“姐姐,你现在在哪里?你怎么,没说什么就跑了呢?妈妈很伤心,说你在离家出走…….可我不信……” 

似曾相识的消息,她正是看到这条消息,回了句“没事,我就学校事太多,累的,出去走走”后,心里压抑得紧,到超市买了包蓝莓味的口香糖来解解闷。

那口香糖呢?安可可揣了揣裤兜,把衣服口袋都翻遍了还是没找到那包口香糖,就好像它从来都没出现在安可可的身上。她心里“咯噔”一下,恰好这时又是一个绿灯,似乎要验证什么,她毫不犹豫地过了马路走进那家超市。

“客人请小心,这边有扇门坏了。” 店员的提醒在耳边响起。

“啊?是在今天上午坏的吗?”

“对的对的,我们已经联系过人,晚上这扇门就会被修好。”

安可可皱皱眉,十分直接地来到放口香糖的柜台前,却发现西瓜味的益达也是恰好没有:“你们的西瓜味怎么没有了?”

“哦,不好意思,刚才有个小学生把所有西瓜味全都买掉了,我们没库存了,你也可以看看新品。”

恰好,安可可看见在路的那头,有一个小小的,梳着马尾的身影,身上的校服似乎是和她小学穿的同样的款式。

之前她也想买西瓜味的益达,可是店员说没货了,她只好改主意买了现在的蓝莓味。

周遭的时间仿佛被重置到了十几分钟之前,安可可惊讶之余,还有一点点的害怕。她赶忙出了这件让人觉得阴森的超市,正好红灯,那个小姑娘停了下来,抱着一个塑料马夹袋,粉红的包装纸若隐若现。

她一直在盯着那个红绿灯,听到安可可的脚步声,无意识地将头转向她,前者无心,后者直接后退了一步——太诡异了,那张脸,居然和她小时候一模一样。

兴许是错了呢,也有撞脸的可能性:“小姑娘,你为什么要买那么多西瓜味的口香糖呀?”

那小姑娘飞快地瞥了一眼她,紧了紧手中的塑料袋:“姐姐你怎么知道里面是口香糖?”

“啊,我本来也想买西瓜味的,可是店员说都被你买走了,我很好奇你买这么多干什么。”

兴许是因为有了“喜欢吃西瓜味口香糖”这个算不上共同点的点,小女孩紧捏着塑料袋的手松了松:“因为我想竞选班级的小队长呀,给点糖吃他们就都会选我的。”

安可可汗颜,这么小的孩子就懂打通关系了?

“好厉害的小姑娘呀,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夏天,姐姐你认得我吗?”

安可可一直以来的笔名就叫夏天,看来面前这个早熟的小毛孩就是当年的她,无疑了。

面上依旧不改,她说:“是的呀,你是不是XX小学读二年级的呀,你妈妈有事情让我来接你。”

“这……”小姑娘盯了她半晌:“那姐姐你为什么到现在才在这里接我呢?不到学校去接?”

“这……”安可可暗道不好,试问被小时候自己反问的滋味。

那小姑娘看着她一脸语塞的样子,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哦对,我早上说过要在这个超市买糖的,是妈妈和你说在这里等我的吧?”

小姑娘脸上的表情还是那么淡然,但毕竟是二年级的小学生,再怎么伪装也逃不过活了十九年安可可的火眼金睛,很明显,她在紧张。

安可可听到自己轻松地笑了:“是的呀,你妈妈叫我在超市那等你,她怕坏人半路拐你走,就让我来带你回家。

“好的呀!” 像是松了口气,又像是放学路上有人陪所以很开心,小姑娘蹦蹦蹦跳跳,还向前跑。渐渐地,她和安可可拉开一定的距离。

“等等呀!”安可可加快了脚步。

当她离小姑娘还有二三米远时,小姑娘突然俯身,抓了一把沙子,向后一撒...

“不好——”安可可大呼不妙,但已经晚了,大把的沙子迷住了眼,还有一些进到眼睛里,怪难受的。前面的小姑娘脚步声愈发快,变成了小跑,一溜烟就没了声音。安可可苦笑,历史再一次重演了,记得在她二年级的时候,有一位奇怪的姐姐要带她回家,她试探了下,觉得对方是个骗子,就强作镇定和她周旋,最后抓了把沙子趁乱逃跑了。

不过,当初的“小妹妹”变成了现在的“怪姐姐”。

这件事情在她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的妈妈听完很后怕,自此每天都要接送女儿上下学。

眼睛终于不再酸疼,缓了过来,安可可睁着布满红血丝的眼哀叹:“事情怎么这样,先是回到十几分钟前,还看到小时候的自己......居然,还特喵被一个小孩子摆了一道???“

(╯‵□′)╯︵┻━┻就算是二年级的自己也不带这么欺负人的!

手机震动了一下,安可可打开一看————

有人为您的说说点赞:

“我去为什么小说里的大学生个个有奇遇,而我活得像碗连涪陵榨菜都没的、白、粥!”


评论

© 朴袖藏花 | Powered by LOFTER